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音频解读 《滑县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4-03-20 作者 来源:

  

一、出台背景

  根据《河南省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安阳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有关文件要求,健全动物疫情应对工作机制,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扑灭突发动物疫情,确保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起草过程

  由分管副职牵头,组织局办公室、兽医股、畜牧股、法规股、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河南省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安阳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制定《滑县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进行研究、部署。初稿形成后,再次征求相关股室、局属二级机构意见,并结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的专家论证意见、多次进行修订;修订后的《滑县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报请县司法局、政府办公室有关股室审核,又由县政府各级领导签字批准。《滑县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内容完整、规范、合法,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文本的内容概括

  (一)动物疫情分级。根据突发动物疫情的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划分为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四级。

  (二)动物疫情应急处置。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分级处置。县人民政府统一领导和指挥突发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扑灭本行政区域内的突发动物疫情,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规定,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疫情应急处置有关工作。

  (三)责任追究。对在突发动物疫情的预防、报告、调查、控制和处置过程中有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0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2 09: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