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音频解读 《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4-01-19 作者 来源:

  

一、制定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认真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

  二、政策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管控工作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跟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3〕33号)文件精神。经过征求县人大及各相关部门意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本政策。

  三、主要内容

  包括13条措施,从金融、税费、土地、公积金、营商环境等多个角度切入,围绕解决我县在供给端助企纾困、消费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以及金融支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

  (一)实施购房契税补贴,购房优惠政策,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加大金融信贷支持,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作用。

  (二)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适当延缓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合理确定公建设施计容面积,拓展工程款支付渠道,

  (三)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强化舆情管控。



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19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2 17: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