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视频解读 《滑县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12-26 作者 来源: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国办发〔2020〕39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的通知》(豫政办〔2019〕36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1〕67号)等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我县新能源出租汽车的推广应用,综合考虑资源优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产业结构调整、方便群众出行等因素,按照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起草了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滑县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广泛征求县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分为九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有关文件精神,加快推进出租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优化出租汽车结构和档次,健全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第二部分基本情况。滑县目前有4家巡游出租汽车公司,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指标300台。

  第三部分更新范围和时间。滑县区域内经营的巡游出租汽车,自本方案实施之日起到2025年12月20日,

  第四部分车辆标准和推荐车型。车型须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并符合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批次及公告信息,车辆类型为5座小型汽车,换电模式或充电摸式的新能源纯电动出租汽车。

  第五部分车辆设施、设备要求。车辆须预留有符合国家技术、质量标准的可安装卫星定位车载终端、摄像头、计价器、顶灯、信息化智能终端等设备对接端口。

  第六部分营运要求。车辆更新后,新车牌号码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发放,营运价格仍执行现行标准。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采取由原出租汽车公司延续经营、原经营者继续经营的模式。根据所选车辆类型,新投放的新能源出租汽车经营权的经营期限为8年,从公安部门车辆注册之日起计算。

  第七部分工作流程。1、资格审查与申报;2、气瓶报废、车辆报废或出租转非;3、出具车辆更新通知书;4、新车入户;5、计价器检定;6、验证验车;7、核发新车《道路运输证》。

  第八部分保障措施。对更新新能源巡游出租车实行补贴,合理规划建设配套充电设施。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