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音频解读 《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滑县人民政府与滑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解读

发布时间: 2023-12-13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联席会议制度,安阳市总工会2023年建立了人民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同时要求各地制定地方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按照全国总工会、市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县总工会牵头组织开展了人民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有关文件的起草工作。《人民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是由政府、工会协同推进。制度的建立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加强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工会组织的群团能力,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

  一、起草过程

  为推动落实联席会议工作制度,滑县县总工会积极开展政策研究,组织起草了《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滑县人民政府与滑县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了任务分工、主要内容、组织实施和工作机制,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 。

  二、主要内容

  (一)成员单位组成。联席会议由滑县人民政府、滑县总工会组成。滑县总工会为牵头单位。

  (二)主要任务。政府与工会共同研究、协商解决涉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职工群众队伍稳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把政府的决策和主张变成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主要内容。一是联席会议的召开;二是联席会议的议题由政府和工会商议确定;三是联席会议的筹备与会务事项由政府和工会共同承办;四是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应形成会议纪要,经政府和工会主要领导审定,以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形式印发;五是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由政府牵头、工会配合共同推动落实;六是及时宣传报道联席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工作成效,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四)工作机制。一是高度重视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把此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议程,切实解决联席会议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和运行机制,不断充实联席会议的内容,使之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工会的沟通联系,大力支持工会全面履行各项社会职能,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组织去办,切实提高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三是工会要积极争取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加强协调沟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8 1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