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瓦岗寨组织开展农药化肥安全巡查

发布时间: 2024-03-28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眼下正是早春时节,春种备耕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农户们抢抓时机、忙着进行春耕春种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打好基础,在春耕备耕紧张开展的关键阶段,瓦岗寨乡高度重视农药化肥的合理安全使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农药化肥安全巡查,为全乡农业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巡查组在农药、化肥经营销售门店查看了经营许可证是否在许可期内,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农药和国家限用农药等情况,同时检查了销售地点内设施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并提醒相关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平稳生产经营。

4.jpg

  抽查过程中向农资经销商宣传种子管理条例、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守好经营底线,诚信经营,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农药质量安全关,做好农药安全、科学使用技术指导服务。

  下一步,瓦岗寨乡将进一步做好农药化肥安全科学使用技术的巡查与宣传,指导农民科学合理选择农药、化肥,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降低农药残留,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我乡农业生产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1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