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表彰孝善模范 凝聚向善力量

发布时间: 2024-03-2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乡村德治水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高平镇西高平村召开2023年度“两好两孝”模范表彰活动,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

  2023年度“两好两孝”选树活动开展以来,西高平村通过群众推荐、村委会初评、村委会审定、公示等程序和环节,最终评选出了5名“两好两孝”模范。通过表彰先进,进一步掀起学习“两好两孝”模范的热潮,在全村营造孝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弘扬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家教,让中华传统美德在村里蔚然成风。

  好婆婆模范代表张美红说:“我今天非常高兴被村里评为好婆婆,我以后还要继续努力,把中华美德传承下去,给大家做好榜样。”

  高平镇西高平村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紧跟时代发展,促进乡风文明,更好地弘扬家庭美德、凝聚精神力量。继续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使村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逐步提高。

  西高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卜清波说:“下一步,我们将教育和引导全村村民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弘扬孝道文化,使乡风文明成色更浓,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更足,让孝亲敬老的文化植根于心,让家庭文明蔚然成风,持续推进我村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