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慈周寨镇:小小穿戴甲撬动产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3-2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因为方便、新颖等特点,手工穿戴甲受到越来越多年轻女性的追捧。慈周寨镇积极抢抓有利时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聚特色资源,着力打造手工穿戴甲全产业链,为当地的经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走进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工人们忙着打磨甲片、贴钻、贴卡片、装袋, 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村民郭鹏娟说:“我从事的是穿戴甲的制作,这个活比较时尚,也非常适合年轻人,还能学一门技术,我在这干6个月了,一天就是制作五六十副,我们年轻人在一起干活也非常开心。”

  手工穿戴甲创业有轻投资、分散化、灵活化等特点,该公司2023年引进了这个新项目,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模式,实现了从产品设计到生产制造、从销售管理到售后服务的整个产供销一体化管理,成为我县唯一一家生产手工穿戴甲的企业,这个新项目的引进,不仅助推了手工穿戴甲行业全产业链发展,还帮助周边群众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村民徐悦说:“我是干质检的,就是每天从车间把工人做好的款,拉过来记一下数,一个一个的质检,爱美的女孩都是比较在意细节,如果有问题的话,让工人拿去去修,一天质检一千副左右,干活也挺自由的、也不累,工资一个月就是五千块钱左右。”

  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王璐说:“现在我们上班的工人每天大概有60人,她们每天每个人生产的副数是大概在40多副,一天生产的量大概在两千多副,现在的销售是以订单销售,还有网上销售,大概能有十多个种类和款式。”

  当前,手工穿戴甲已经成为慈周寨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兴富民产业。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着力推进手工穿戴甲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亮点。

  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经理王化田说:“目前这个项目是我们亿众医疗的新项目,是一个穿戴甲制作,项目自开始之后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进来。下一步我们将扩大产业链,布局线上线下,这样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有创业的机会,然后我们也能带动当地人更多的就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