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滑县

滑县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回访 延续检察温情

发布时间: 2024-03-20 作者 来源: 安阳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沛丽)“最近生活怎么样?工作还顺利吗?还有什么困难?”近日,滑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回访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煜带队深入被救助人张某某家中回访慰问,了解被救助人生活情况,传递检察温情。

  该院刑事检察办案部门在办理康某某非法行医案时发现,被害人张某某的情况可能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将线索移送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因涉及困难妇女,控告申诉检察部门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最大程度帮助张某某家庭走出困境,滑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开展司法救助,及时为其发放救助金,解决其家庭的燃眉之急。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立体化救助帮扶,协调县妇联为张某某提供就业指导并介绍其到一家家政公司从事保洁工作,协调县残联为其落实残疾人优抚政策,对张某某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帮助她走出心理阴影。滑县人民检察院将张某某纳入重点关注对象,与县妇联开展常态化跟踪回访,持续关注被救助人的家庭生活状况。经救助,张某某的生活有了一定保障,她也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传递的温情关怀。

  下一步,滑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拓宽救助渠道,创新救助举措,细化救助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对涉案困难群众的解危济困作用,通过“司法救助+跟踪回访”,努力将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多措并举推动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让检察温情延续。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0 12: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