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滑县要闻

画宝刚·2024滑县马拉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4-03-2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逐梦滑马、激情出发,3月24日上午,画宝刚·2024滑县马拉松激情开跑,近10000名中外选手参赛。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间,河南省体育局原二级巡视员叶文,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主任陈皓,安阳市文广体旅局局长刘洁华,县领导王军华、王为治、李卫锋、张红琳出席开赛仪式。

  此次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A1类认证,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指导,滑县人民政府、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共同主办,滑县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滑县体育运动中心等单位承办,共吸引来自美国、英国、肯尼亚以及全国各地的近10000名马拉松爱好者相聚在滑县,用脚步感受这里的城市魅力与蓬勃活力。

  上午8时许,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伴随着开赛枪声的响起,画宝刚·2024滑县马拉松激情开跑,近10000名中外选手冲出起跑线,沿着城市道路向前奔跑,不少市民也自发来到赛道旁,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现场群众的加油声、呐喊声不断,参赛选手更是奋勇争先、你追我赶。

  参赛选手高巧争说:“滑县的人民也特别地热情,打着伞还给我们加油助威。”

  参赛选手王培杨说:“今年8岁了,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非常开心,明年我还要继续参加,加油。”

  参赛选手杨静说:“带领孩子参加我们的滑县马拉松比赛,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参赛选手史素英说:“我今年72岁,锻炼身体。”

  参赛选手陈学坤说:“今年80岁了,跑了近50年了,跑步使我身体健康、精神愉快,跑步跑出了我的好心态、好心情。”

  此次比赛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的起终点设在滑园,欢乐跑的终点设在欧阳书院,比赛途经创业大道、滑州路、滑县西湖环形路、文明路、中州大道、卫河路、滑县森林公园环形路、北环路等路段,沿途有滑园、欧阳书院、滑县西湖、道口古镇以及森林公园等景点,让参赛选手在享受马拉松运动乐趣的同时,品味我县大好风光的独特魅力。

  参赛选手孙莎莎说:“挺好的,包括群众的热烈程度,包括路上的补给都挺好的,吃完午饭之后我们在滑县溜达一圈,看一下这个城市的容貌。”

  参赛选手于平说:“我是辽宁沈阳来的,第一次来滑县参加马拉松,感觉滑县特别好,赛道特别好,人民特别热情,补给还给了烧鸡,我准备在这玩两天再走。”

  为保障运动员安全参赛,组委会在赛道沿线还设置了补给站、补水站、医疗站等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全力打造完善的保障服务体系。

  志愿者柳寸香说:“看着选手因为有我们而跑得更安全,是很自豪的事情。”

  经过激烈角逐,此次马拉松赛分别决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季军和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亚季军。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Kyeva Cosmas Mutuku说:“我很高兴我赢得了比赛。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这里的人很好。我很高兴。我来中国已经三个星期了。这是我第一次来,希望明年再来。”

  通过此次马拉松比赛的举行,进一步展示了我县的良好形象,也让更多的企业家主动参与进来,为家乡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道口画宝刚烧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画宝刚说:“通过这次赛事,能把我们滑县推向全国,把滑县宣传出去,同时,也通过这次赛事把我们道口烧鸡,把我们滑县这个小麦大县推向全国。”

  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子鹏说:“次次马拉松,展现出了好客滑县、活力滑县、魅力滑县的城市风采,华泰集团这次出赛了50余人,华泰集团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滑县的体育运动项目。”

  滑县吾悦广场总经理马克强说:“滑县吾悦广场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助力全民运动热情释放。”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通过举办各式各样的赛事活动,使全民健身深入人心。此次马拉松比赛的举行,不仅展示了城市形象、丰富了群众的体育生活,更进一步鼓励大家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滑县马拉松组委会总协调雷艳霞说:“滑县体育氛围非常浓厚,所以我觉得在这场赛事中全国各地三十多个城市还有国外友人,都参与到这场赛事中来。”

  县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王项涛说:“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普通民众与专业运动员提供了同台竞技的机会,也展示了城市风貌,提高城市知名度,马拉松赛事有效刺激消费增长,为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5 15: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