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滑县要闻

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 暨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上午,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动员部署暨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县领导邵鸿斌、牛晓峰、李红霞、周波、王瑞、孔聪利参加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陈忠在讲话中指出,要在认清形势中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认清严峻形势、把握上级要求、找准短板弱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清仓见底”。要在理清职责中克难攻坚、加压奋进。各相关单位要知责尽责、知重负重,扎实抓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明确工作责任、做好沟通衔接、发挥监督作用,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要切实担负起监督检查责任,卸下思想包袱,充分运用多种检查形式扎实开展工作,坚决不能让监督检查环节走过场。

  陈忠要求,要在聚焦重点中狠抓落实、善作善成。要强化系统观念,把准发力方向,举一反三做好相关领域问题的摸排整治,在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中推动问题解决;要严格整改标准,针对巡视整改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深刻剖析责任缺失、工作偏差,确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要找准监督重点、坚持注重预防为主、标本兼治;要注重举一反三,做好全面自查、系统排查,坚持以下看上、点面结合,找齐工作短板、补足制度漏洞,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避免整改表面化、部分化、碎片化。

  会议通报了《在全县开展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的工作方案》《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巡视巡察“未巡先改”及十二届县委前五轮巡察问题整改情况。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5 15:51:00